Saturday, August 1, 2009

我可以怎么做

这些日子真的好多事在发生
如果说人生像是舞台上的一齣戏
那么近来身边实在有着许多不同的故事在演变着
看似平静的气氛
内里却藏着阵阵的涟漪
错综交错
家里发生的事情是太突然了吗
还是本来就该预料到的
不晓得
我可以为你们做些什么吗
我真的好想帮你们分担啊
可我能够做些什么呢
不能嘛
觉得自己好没用哦
哥,你怎么可以这样
你究竟知不知道你把妈妈伤得好深好深啊
你怎么可以对家里发生的事置之不理
也罢、也罢
可是你怎么可以对妈妈说出那样的话
家里究竟是为了谁才会变成这种地步
是你、是你啊
你怎么可以如此不负责任
你是否知道你的言语、你的行为
就像把利刃深深地伤害了爸妈
我真的好想决绝地恨你
可是到头来却是莫名的心疼
还记得一年前你离去的时候
我以为我不会有什么感觉的
因为自小你就常欺负我
你离开的那一天
我因为学校的活动并没有去送机
活动的地点正好在机场附近
听见飞机划过天空的声音
我竟然哭了
原来我还是不舍得你的
我想起了你对我的好
想起了许多许多

你还记得你离去时对爸妈的承诺吗
你是不小心遗忘了吗
爸妈开始对你失望了你知道吗
你究竟何时才会觉悟呢
我无法恨你
或许是件好事吧
只希望家里的问题可以早点儿解决就好……

那一天你飞到时间比这儿慢的地方
仿佛我就走在你的前方
如今我不想等你了

2 comments:

lizi said...

看了有点痛...原来是肚子痛!
也好,把坏情绪写了下来,抒发抒发一下。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你,只想妈妈的心疼。天下的妈妈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所以...蓝啊!好好照顾你妈妈吧!顺便也把哥哥的那一份也照顾去...只有亲情能化解这一切。
祝福你!

ling said...

唔…
这和肚疼又和关系啊?
没关系
反正谢谢你啦
我也真的只是想发泄发泄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