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要搬家了…
再过几天
我就要向我现在的家告别了
住在这里快五年了
五年的时间计算于住在一间家的时间
似乎很短
是的
我又再搬家了
这已不是第一次搬家了

有人说
搬家是一种过滤生活的方式
它让我们知道什么应该留下什么应该遗弃
也有人说
搬家像是一次又一次的灾难
总让人不小心把一些回忆遗弃在离去的路上
两者似乎都是对的
而对我个人而言
我不喜欢搬家
因为当自己已认定那是自己的家时
却必须要离开了
所谓的家
让我觉得温暖觉得很有安全感的地方
像是我的避风港
搬家让我有种失去家的感觉
然后必须一点一点重新建立与新家的感情
搬家也强迫我遗弃我想留下的东西

我的家
我会想念你的
我会想念阳台外太阳蹦出海面的画面
我会想念月亮洒在海面上那闪亮亮的光
我会想念海面上大大小小来回航行的船儿
我会想念节日时从海岸冲上天空那灿烂的烟花
我会想念周末深夜里赛单车驶过马路引擎的声音
我会想念警车在后头追着那些赛车的画面
我会想念这一切一切
如果问我最喜欢这个家里的哪个角落
我想应该就是这阳台外的景色了
我不会忘记你曾经带给我的回忆
再见了,我的家


阳台外,太阳跃出海面的那一刻


阳台外,另一个日出


阳台外,月亮把光洒在海面上了

6 comments:

ahpao said...

你的家的海景。。
真的很美。。
好喜欢。。

ling said...

谢谢
我也觉得好美
只可惜我将离开了…

Skyblue said...

怎么了??
好像不怎么开心的样子。。。
在一个全新的环境开始全新的生活也是一个好的尝试。。。
加油哦^^

ling said...

我没什么的
只是习惯了有点舍不得
只是一个过渡期
过了就没事了
嘻嘻…

花之恋人 said...

没想到搬家为你留下那么深刻的印象。。。
也许是时候来一个转折,去到人生中的另一个境界。。。
所谓,久的不去,新的不来!
一起期待和憧憬未来吧!加油!

ling said...

在新家的这段时间也开始慢慢地习惯了
我会慢慢爱上它的
因为它是我的家了